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3 12:50:33

西班牙女足要求炒教練 15球員聯署威脅退出國家隊

分享:
西班牙女足有15名球員聯署要求解僱主帥維達。(路透社)

西班牙女足有15名球員聯署要求解僱主帥維達。(路透社)

西班牙女子國家隊蘊釀兵變。西班牙足總發聲明表示,收到有15名女足球員的電郵,指控女足主帥維達(Jorge Vilda)若繼續領軍,會影響球員的心情及健康,並以退出國家隊作威脅。不過西班牙足總仍支持維達,並指要求超越球員的權力,呼籲球員回歸訓練。

西班牙足總在周四(22日)發表聲明,承認收到來自女足球員的電郵:「西班牙足總可以確定,在今日我們收到15封來自15名女子國家隊的球員電郵。他們聲稱目前的狀況『明顯』影響她們的情緒以及健康,而如果沒有改變,她們會退出西班牙國家隊。」

然而西班牙足總未有屈服,表示:「西班牙足總不打算容許球員質疑國家隊教練及教練團的持續性,而且有關的決定也不在他們權力範圍。」西班牙足總更指,球員拒絕徵召會被視為嚴重違反紀律,並可能面對2至5年被取消資格。

傳不涉及女子金球獎得主

美國體育媒體ESPN表示,據消息人士指出,球員對維達在處理受傷球員的方法,更衣室內的氣氛以及維達的選人和訓練都感到不滿。而西班牙方面未有公布15名球員身分,但表示球員只有歸隊「承認自己的過失及尋求寬恕」。西班牙傳媒指15名球員中,不包括女子金球獎得主的Alexia Putellas。

Ad Block

維達在2015年接手西班牙女足,不過及後已被球員指控他曾以言論侮辱球員。而西班牙女足在今年夏天的歐國盃,八強不敵最後冠軍的英格蘭。

Ad Block
西班牙女足蘊釀兵變。(路透社)

西班牙女足蘊釀兵變。(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