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5-23 04:29:17
日報

轉會急轉彎 西甲擬告上歐洲足協 麥巴比轉軚留PSG 3年

分享:
麥巴比

法甲煞科日,注意力不在場內,最震撼是早已封王的班霸巴黎聖日耳門(PSG),在主場對梅斯賽前,由會長艾卡利法將一件印有「2025」的球會波衫,交予今屆法甲神射手基利安麥巴比,意味這位「準球王」,未來3季會續効力PSG,突轉軚今夏不轉會西甲班霸皇家馬德里,此舉令西甲賽會怒不可遏,揚言要告上歐洲足協。

Ad Block
麥比巴

麥比巴從PSG會長艾卡利法手上接過印有「2025」的波衫,並高舉球衣。

幾經波折,原本在數月前已與皇馬達成免費轉會協議的麥巴比,決定留効PSG,他在官宣說:「我深信可以繼續在這間擁有最高水平的球會裡成長;我同時對能夠繼續在法國發展,感到非常高興,因為這是我出身、成長及成功的地方。」麥巴比原本在今夏約滿PSG,據傳球會最後付出跟皇馬一樣的1.5億歐元簽紙費及其他無可抗拒的條件,令這位在2018年已協助法國奪取世盃冠軍的前鋒,回心轉意,續約3年。23歲的麥巴比於2017年由摩納哥轉會PSG,在這5季期間,球會4奪聯賽冠軍,但仍無緣染指歐聯寶座。

據報麥巴比有任命話事權

西甲賽會對麥巴比續約的消息表達憤怒,並發表聲明指:「這類交易威脅到歐洲足球經濟的可持續性。」西甲會長塔巴斯在社交媒體發文:「PSG近年虧損7億歐元,有6億花在人工身上;但仍準備跟麥巴比續下天價合約,對足球是一種侮辱。」他同時會表示會去歐洲足協等官方機構投訴。除了天價人工、100%肖像權利誘麥巴比,據傳PSG還給予麥巴比人事權,包括球會體育總監、教練及球員去留都有話語權,而體育總監李安納度及教練普捷天奴,傳快將離隊,亦有傳施丹將頂替普捷天奴掌帥印。

麥巴比

尼馬、美斯及麥巴比,未知下季會否仍是隊友。

麥巴比「連中三元」慶續約

回到煞科日,麥巴比以連中三元慶祝續約,球會主場以5比0輕取梅斯,最後以15分拋離次席馬賽,法甲首、次名直入歐聯分組賽;他個人則以28球,3球之差力壓摩納哥的賓耶達,連續4屆登法甲神射手寶座(2019/20球季,與賓耶達平頭)。聯賽季軍摩納哥出戰歐聯附加賽,第4名的雷恩參加歐霸,而第5名的尼斯踢歐協聯。降班兩隊是波爾多及梅斯,而尾三的聖伊天要出戰稍後的降班附加賽保命。

麥比巴

麥比巴今仗連中三元。

PSG

PSG法甲封王。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