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18:30:00

虐待外傭|女教師涉虐待菲傭 掌摑腳踢煎鍋虐打多處瘀傷

分享:
女教師涉虐待菲傭,掌摑腳踢煎鍋虐打多處瘀傷。(團體圖片)

女教師涉虐待菲傭,掌摑腳踢煎鍋虐打多處瘀傷。(團體圖片)

香港近日再爆出懷疑虐待外傭事件。亞洲移居人士聯盟(AMCB)表示,接獲一名37歲菲籍傭工Eden求助,指受到任職教師的女僱主施虐一年多,包括被以煎鍋拍打、掌摑、抓刮等,令她身上留下多處傷痕,休息日亦被禁止外出。她上月底逃走報警,目前正在菲律賓領事館提供的處所暫住。

亞洲移居人士聯盟發言人Dolores Balladares-Pelaez表示,37歲菲傭Eden首次來港工作,在14個月受僱期間,僱主以防疫為由一直禁止她外出,甚至休息日只可在僱主書房休息2小時,便要繼續工作。工作期間,Eden會因照顧的嬰孩不停哭鬧或吃不完飯餐,而被女僱主虐打,包括掌摑、腳踢、用力擊打她胸膛,導致她無法呼吸,甚至用煎鍋拍打,最嚴重試過連續掌摑逾十次。

Eden默默受虐逾1年,Dolores解釋她是害怕因求助失去工作,平日又不能外出與朋友聯絡,終於上月30日趁機逃離,並到警署報警,但女僱主被拘查數小時後已獲准保釋。

亞洲移居人士聯盟指對事件感到震驚,但亦指這類事件並非新事,要求港府調查事件,確保從速向涉事僱主提出訴訟,又呼籲菲律賓駐港領事館為Eden及其在菲律賓的家人提供支援。

警方表示,沙田警署上月30日接獲一名菲籍傭工報案,指自己上月曾2次在荃灣青山公路一單位被僱主襲擊。經初步調查,荃灣刑事調查隊於上月31日拘捕一名35歲女子,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被捕女子已獲准保釋候查,需於6月下旬向警方報到,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