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14-06-06 06:00:00

品牌世界盃

分享:

近日看到一個可口可樂宣傳片,睇到研製出新瓶新意思,是要將兩支汽水的樽蓋對準,緊貼,然後往各自方向扭轉,才可把樽蓋打開。此片拍攝的背景為校園,同學們各有各玩手機聽MP3的世界,疏離?大家買支汽水,互相幫忙,有得飲之餘,也可乘機增進彼此友誼。道理那麼簡單,事實卻非那麼簡單,雖誠意可嘉,但如對準那支是百事,而又可完成相同動作,那才真正打破「隔閡」!(實際上有此產品了嗎?)玩盡點,兩個品牌汽水「互撼」,那支先打開,另一支必然廢掉,同學定會把你記住!

 

並非天方夜譚,君可見一眾球星如C朗、美斯,球會上穿的是這個品牌,在國家隊又是另一品牌,簡直司空慣見!而世界盃隨九十年代起Nike的染指,與Adidas之戰況也愈發激烈!近日拜讀了《彭博》周刋其中一篇內文談及此爭霸戰,本屆決賽周32支國家隊,Nike、Adidas、Puma便分別各自贊助了10、9及8支,但論市場上的戰鬥力,最強的則非前兩者莫屬,它們也各包攬了C朗、朗尼、列貝利、雲佩斯(Nike)及美斯、恩尼斯達、奧斯爾、本田圭佑(Adidas)等球星。內文提到,原來單論全球運動服裝生產,Nike居於領先地位,但計算2013年在足球領域的收入,Nike是19億美元,Adidas沒透露,但有另一些體育營銷顧問說是24億美元,這當中,出乎意料地,美國竟成Adidas最大業績單一市場。至於思路方面,Adidas更多從運動員作為出發點,Nike則更強於全盤市場規劃、明星化。

Ad Block

好了,這個「品牌世界盃」,若你認為4年一度?那Puma贊助阿仙奴運動服,平均每季3,000萬英鎊,便不會破紀錄成英超新高了。冇錯,現今「地球村」的聯賽規模,數出幾近十支以上球隊都是明星隊,所能盛載的品牌效應,可謂對消費者無孔不入。也看看剛訪港的西甲球隊華倫西亞,明明出發前仍穿上舊有服裝,一上機便馬上換上新贊助商球衣(又是Adidas)並拍下短片公告天下,分秒必爭至此,有傳是Adidas對Nike的挑戰一直心感不安之效應。

又再提提Puma,世界盃贊助的8支國家隊中有4支非洲國家——科特迪瓦、阿爾及利亞、加納及喀麥隆(尼日利亞則屬Adidas),非洲球員體格標誌性,同樣的德國品牌本義就從運動員出發。非洲國家球衣可能來貨數量不太多,到他們在世界盃走得愈遠時,再搜購便沒那麼容易;尚有意大利這型男國度,在06年不被睇好下奪冠,今屆再成黑馬,商業上有股不可忽視潛力,若意大利遇上德國,那又即時上演一場全德國品牌打吡大戰!

Ad Block

 

 

袁文傑(Andrew Yuen) 男藝員/現為now TV節目主持人/《熱血大球場》、《兵工廠世界》監製策劃及主持人(以上均為本地網上足球視頻擁最高點擊率的節目),從小熱愛音樂、足球運動及寫作,希望藉著這個媒體平台與大家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