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5-05-13 06:00:00

從硬推高鐵到新跑道

分享:

2010年的時候,有一批80後的年輕人走出來以和平的手段向政府表達「我們不需要高鐵!」的意見,當時的政府如何回應呢?政府沒有聆聽,甚至形容這些年輕人激進,又覺得這群80後的年輕人欠缺宏遠的目標,社會上一班老xx更開始標籤社會的80後不思長進,是的,這個叫做《吹脹80後》的專欄就在2010年開始的。

政府一意孤行地堅持要興建高鐵,然後,來自社會上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都紛紛拿出有力的數字表達興建高鐵的計劃草率及不智,例如,工程與鐵路及公路路線重複、破壞鄉郊居民的生活狀態、造成嚴重的空氣及噪音污染等,而最重要的問題是造價超貴,短短26公里的高鐵路程造價預算是650億,貴絕全球的鐵路服務的人數預期都是四十多萬左右,最後如何?立法會依舊通過。

Ok,現在問題出現了,除超支幾百億外,一地兩檢的問題也未解決,現在由誰負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條鐵路的問題都未處理好,現在又要硬推一條新的機場跑道,同樣的問題,計劃草率、不理環境保護問題、空域問題也未解決,然後又急著要通過興建新跑道計劃!大佬呀!我真心想問一句,你地癲夠未呀?

青年對社會問題持相反意見就是反對派?大家都是社會的持份者,為何青年就得服從?現在高鐵超支數百億了,青年的聲音不是早就表達過了?但最後,我們還不是要為他們的硬推找數?

(作者為2009十大傑青www.facebook.com/cyhhk)周三刊登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