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關心中國及香港事的向太陳嵐,對於昨日有示威者衝擊,感到痛心疾首,直言因此徹夜未眠。她認為「破壞香港事還不是最大,有辱中國人的面子事大。」
她在微博寫道︰「看著暴民有如被外國人下降頭洗腦一樣自殺自毀性的想抱著香港一起死!誓必要嚴懲暴徒,不能手軟!」又認為大家見到昨日的衝擊,一定氣憤難眠。多年前曾出席撐警活動的她,認為警察現時處境困難,她說︰「警察如以武力驅散,那是以一對百,以性命相搏。然後不但無人感激,反被指「使用過份武力」,堅持「成立獨立委員會撤查」,輕則丟官,重則坐牢,有什麼好處?正是豬八戒照鏡,兩面不是人!現在警隊以退為進,忍辱負重,將暴徒的凶暴,政客的謊言,傳媒的歪理,教授的偽善大白於天下,不是勝過逞一時之勇,奪短暫之安麼?」
她表示香港只餘兩條路可走︰「一,繼續維護暴徒,顛到是非黑白,把責任全部推給政府,説施政失策,不聽民意,要特首下台,高層辭職,釋放所有罪犯,調查警察濫權。二,和衷共濟,上下一心,共同解決現時困局和探討社會出路,重建有秩序,講禮貌,互諒互讓文明理性的真民主社會,把時間精力才智資源用於解決民困民生,而非放在陰謀權術政治爭拗上。」最後她寫道︰「父母要不要子女孝敬,師長想不想學生尊重,社工望不望青年有為,教牧盼不盼教徒敬虔,兩條路,請選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