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元朗西鐵站發生白衫人打乘客,當晚令無數香港人失眠,卓韻芝於凌晨在Facebook開po留言說︰「各位,若你感到非常憤怒而難以入眠,我跟你一樣,你並不孤獨。(你可以透過PM找我,不一定能夠全部回覆,但我一定會讀/聽)」她一直覆至早上八點多,她說︰「所有PM已盡力回覆,抱歉我太累了,又被阿婆鬧點解唔瞓,唯有暫停。好多好多訊息,證明許多人都睡不著,即是呢,好多良知在街上的,我們並不孤獨。好,我嘗試用生命影響生命的session暫告一段落,你們好好為自己的生命和人性的光輝努力!」
有不少網民大讚阿芝的舉動非常窩心,令他們覺得絕不孤單。其後有網民表示過了數天發給阿芝訊息,沒想到也獲到她的回覆,雖然只是短短數句,但已經大為感動,又指阿芝的回覆內容甚少重覆,絕對是有消化過網民的留言才作回應。
然而連日來不少人對政府及香港的未來感到絕望,在網上表示有意尋死,阿芝在Facebook開po勸喻大家不要尋死,表示「這場仗我們正處於上風呀!怎麼處於上風時你竟躲著哭?笑我樂觀,笑我幼稚,但『絕望之為虚妄,正與希望相同』。」她解釋「多事之夏,丁點沒使我們分化,而是相反,越來越圍結,越來越多人全身而撐!」並例出多個例子,認為「我們的人性光輝光到連對方都眼痛」。
阿芝提到日前回覆網民的訊息,她表示非常心痛,她說︰「跟失眠者一對一交談,好心痛,好多抑鬱症、焦慮症,將藥丸拍照給我看,更多被父母杯葛的孩子,也有失眠的父母,不少在外地的港人,連本來做白衣黑社會但臨場反悔的人都有(我沒多問,相關PM亦已delete;放心,我還懂甚麼叫道義),私信箱爆到沒法來得及回覆,答至清晨八時,被阿婆罵怎麼不睡,罵足四次,但我在想,並非壞事,最怕大家看畢元朗畫面卻睡得安穩!抗爭者有多憤恨團結,香港就多有希望。別認命!我說過,暴政最喜歡我們恐懼,劉細良說得更好:暴政最喜歡我們認命;君不見現在沒人認命哦,不少藍絲都不好意思撐警了,謹記,留得清山在;身體在,清山則在。我們手中的那張牌叫做『良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