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09 04:29:14
日報

秋冬飲品推介

分享:

秋冬氣溫下降、天氣乾燥,家長們都會為幼兒準備熱飲以補充身體水分。但市面上不少熱飲都隱藏糖分,經常飲用這些甜飲不但會增加幼兒蛀牙的風險,更會令他們攝取過多熱量,引致過重或肥胖,有損健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每天「游離糖」(如飲品中的添加糖)的攝取量不應超過總熱量攝取的10%。以一位每天攝取1,300千卡的4歲男童為例,他每天應攝取少於32.5克的糖(約6.5茶匙糖)。市面上的熱飲如朱古力、即沖麥芽飲品、甜豆漿、西洋菜蜜及柚子茶所含糖分不少,1杯(約240毫升)就含有3至4茶匙糖!另外,家長亦要避免向幼兒提供含咖啡因的飲品,如咖啡、茶類飲品及一些添加了甜味劑的無糖或低糖飲品。

秋冬飲品推介

秋冬飲品推介

Ad Block

衛生署建議幼兒每天應喝至少4至5杯流質飲品。想補充水分,不含糖分及零熱量的清水當然是最佳選擇。除清水外,低脂原味牛奶及加鈣低糖豆奶都是好選擇。它們不但能為幼兒補充水分,所含的鈣質更有助鞏固牙齒及骨骼。另外,自製無添加糖的熱飲及清湯,如檸檬水、杞子菊花水、甘筍茅根竹蔗馬蹄水、蘋果馬蹄生魚湯及粟米紅蘿蔔合掌瓜瘦肉湯,都是較健康的秋冬飲品。

想飲得健康啲,請參閱以下網頁及食譜,一同製作少糖飲品及湯水:

香港營養學會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