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1-15 04:30:00
日報

伴院友及家屬同行

分享:

淑芬一直忙於工作,只能安排90歲行動不便的母親入住老人院。某天淑芬發現媽媽精神不佳,身上還發出陣陣怪味,細問下母親才透露乳房有潰爛的情況,並已持續一段時間,不敢向院舍姑娘透露,怕麻煩別人,淑芬聽後大驚,翌日即安排母親看醫生。
 

經檢查後醫生確診淑芬的母親患上乳癌,需要先接受切除手術,再研究日後的治療方案。術後淑芬母親返回老人院,由於傷口很大,需要悉心照料,但卻因處理不善,經常滲出血水,並發出臭味。淑芬在醫護人員的轉介下,認識本會康復中心,並安排母親入住院舍。

淑芬的母親很快便適應這裡的生活,更經常和護士及健康服務助理「閒聊」,在護士細心照顧下,傷口日漸好轉。淑芬指:「以往在老人院母親不能時常沖涼,這裡醫護人員隔天就為媽媽洗澡,並可舒適地臥在浴床上,健康助理知道媽媽愛聽粵曲,更在沖涼時唱給媽媽聽,又陪媽媽一齊唱,令媽媽很開心。」

淑芬又指,雖然媽媽行動不便,未能參與院舍的活動,但社工及義工都會將活動的製成品帶到床邊,與院友分享。其中,每星期插花班的義務導師及義工,都會將新鮮花束整理好,送給院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