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5-09-16 06:10:00

剝牙的程序

分享:

不少人都試過剝牙,剝牙當中牽涉甚麼程序?剝牙的第一步,是牙醫對剝牙部位及周圍組織進行麻醉。在拔除一顆埋伏在牙齦或牙槽骨裡的牙齒之前,牙醫會先切開牙齦組織及牙槽骨以暴露牙齒。之後,牙醫會使用拔牙鉗以較輕力對牙齒施以前後搖擺。牙齒一般都是整顆被拔出,但對於難以拔除的牙齒,牙醫會將牙齒分成幾片拔出。在成功拔除牙齒之後,牙醫會在牙槽窩中填入棉卷止血。在某些情況下,牙醫會選擇縫合牙槽窩,幫助牙齦愈合。

在剝牙之前,病人應向牙醫提供有關自己身體的狀況和病歷,包括所服用的藥物或營養補充品。在剝牙後病人須嚴格依照醫生的指示。

為了減少病人的疼痛或腫脹,牙醫會向病人建議使用減輕疼楚的藥物,亦有可能同時附加冰敷患處。病人在剝牙後應注意以下事項:保持脫牙傷口的乾淨;剝牙後24小時內不要吸煙以及用吸管飲水;保持刷牙以清潔口腔。如果病人感覺到有嚴重的疼痛、噁心或嘔吐、脫牙傷口紅腫,或者氣短等,應立即聯絡牙醫。

作者為該學院社區及家庭醫學臨床副教授朱振雄醫生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