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11 04:30:00
日報

姍姍來遲的政府口罩

分享:

政府分配全香港人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口罩,姍姍來遲不特止,還惹來不少疑竇。當初口口聲聲宣講口罩無用、說「見到有同事佩戴口罩都要他脫下來」………這些大家都仍然歷歷在目。及至後來輪到外國疫情嚴重失控爆發,相比之下,香港明明鄰近疫情源頭,封關措施不力,人口又比外國稠密得多,卻竟然能夠一直把受感染人數壓至低水平,稍為動動腦都明白,全民戴口罩實在功不可沒。

二月以來不經不覺已經三個多月時間,戴口罩成了慣常,不少精明的香港人早已成為口罩專家,甚麼ATSM level、甚麼VFE/BFE/PFE盡皆琅琅上口。產地品質是否可靠、包裝是否衛生、是否冒牌,統統逃不過大家的法眼,甚至款式、顏色、貼面時的質感都一一講究。反觀現在政府將會分派的免費口罩阻擋病毒的能力到底屬於甚麽水平,設計款式是否舒適、是否戴得夠穩、能否有效保護佩戴者,甚至使用的物料會否影響人體,在未搞清楚所有細節之前,實在不宜過度依賴。

我對來看診的病人說,大家忍耐多一會吧,看來應該就快捱得過了。把各種防疫措施融合在日常生活之中,保持家居清潔通爽,經常帶備自用的便攜酒精搓手液,養成外出後進入室內,便第一時間洗手的好習慣,在人多擠逼的地方佩戴口罩,吃有益的食物,做適當的運動,增強個人免疫力,就是抗疫的不二法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