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2-11 04:30:00
日報

孩子不喝水怎麼辦?

分享:

甚麼飲品適合幼兒飲用?清水當然是最佳的選擇,不含熱量及糖分,亦為幼兒補充水分。衛生署建議幼兒每天喝至少4至5杯(1杯=240毫升)流質飲品,如清水、低脂奶、清湯。至於糖分較高的飲品,如汽水、濃縮果汁,則建議避免飲用,以減低攝取額外的熱量及糖分。幼兒在做運動或天氣炎熱時會增加流汗,家長應向幼兒提供足夠流質飲品以補充水分。


如何培養幼兒多喝清水的習慣?

 定時提供清水,如起床後、進餐後、活動後,讓幼兒養成喝水的習慣。

 攜帶水樽外出,讓幼兒隨時隨地喝清水。

 當幼兒自動自覺地喝清水,家長可多加鼓勵,如口頭讚賞、給他們一個擁抱,但不建議以食物作獎賞。

 家長都要多喝清水,做幼兒的好榜樣。

除清水外,可選擇低脂奶、檸檬水、蘋果雪梨水等健康飲品和自製清湯。「幼營喜動校園計劃」於上個學年推出「健康飲品在校園」約章,鼓勵幼稚園及幼兒中心為幼兒提供清水及健康飲品,以及不提供不健康飲品和不以食物作獎賞。


 

想知更多健康資訊,請參閱:
健康飲品例子https://www.startsmart.gov.hk/tc/others.aspx?MenuID=131 

湯水食譜參考https://www.startsmart.gov.hk/tc/others.aspx?MenuID=89

幼營食譜分享https://www.startsmart.gov.hk/tc/photogallery.aspx?MenuID=81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