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25 15:14:00

彈性處理兒科隔離檢疫安排

分享:

為了確保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的病人得到適切護理及防止病毒進一步傳播,確診者均獲安排於醫院管理局的公立醫院及治療設施接受隔離及治療。而考慮到兒童患者的需要,公立醫院會平衡感染控制、醫院運作及病人各方面的需要,作出特別的留院安排。

若確診兒科病人的家長或親屬同時確診,醫院會對患者的臨床情況作評估,考慮安排有關病人入住同一負壓隔離病房。即使家長並非確診者但若子女確診,醫院也會在衞生防護中心同意及備有足夠隔離措施的情況下,按家長要求安排他們在醫院內陪伴確診子女。

本港的兒童患者大部分病徵輕微,不用藥亦可痊愈,通常靠自身免疫系統對抗病毒就能康復,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等徵狀,醫院主要針對其病徵治療。他表示針對年幼患者,醫院會酌情安排,讓其中一名親人陪同小朋友接受隔離治療,院方會向他們詳細講解感染控制預防的步驟和措施,提供必要的預防感染個人防護裝備,亦會定期為他們檢測2019冠狀病毒。因應感染控制考慮,有關家長在兒科病人出院後,須接續接受衞生防護中心安排的檢疫程序。

至於在兩名家長均確診而又沒有其他更好安排去照顧其子女的情況,醫院會在衞生防護中心同意下作出合適安排,以便利家長在醫院接受治療期間,同時照顧其子女。醫管局重視及體諒病人的特別需要,並一直在感染控制措施和病人需求之間取得平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