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23 12:15:00

愛孩子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緣盡的時候,對方的聲線、表情及動作也令自己感到心煩,無論有心或無意,也難以相信對方是心懷好意。在這樣的氣氛下離婚,可以想像是不歡而散的關係。簽了名便可以各走各路,但這令人難以釋懷地離開這個關係,也正是這段婚姻所帶來的寶貴禮物——孩子。

兩位當時人一坐下,已經是背對著背,不願望向對方,男方說:「兒子以後跟我生活,我會全權負責他的生活費。」女方說:「我只希望關於兒子的重大事情,你可以知會我一聲,如他要入醫院做手術,請你在手術前告知我。」男方說:「我不能保證,可能我也有意外不能即時通知你。」女方說:「如果你死了,當然不能通知我。」原本說及往後對兒子的安排,轉眼間又變成兩個在婚姻中的怨恨對話。

男方說:「我也要求你接兒子到你家的時候不可以遲到,請你準時下午2時在我家留下接他。」女方說:「我何時遲到?我那一次遲到了?」男方說:「我媽媽帶他下樓時,說曾經等了30分鐘。」女方說:「我們約好了2時,你媽媽提早帶兒子到樓下去,我怎可以提早出現?」男方說:「難道我媽媽講大話?」女方說:「你可以問問兒子。」原來要討論孩子的探視安排,結果又變成雙方在婚姻怨恨中的戰場。

這樣的爭辯,相信就算在法律上離婚了,但在情感上卻還是不斷的糾纏。婚姻是結束了,但作為父母的責任還要比以往更重要。孩子已經沒有選擇的權利,他們也只可以相信父母以他們的利益來安排最好的生活,但父母卻不知道,當他們為孩子的幸福而努力爭取的同時,不斷的吵鬧也令孩子感到為難,不知道可以做甚麼,減少父母為了自己的事而出現的矛盾,在這樣的情況下,孩子也只好選擇不說話,不讓父母知道自己的想法,以免引起事端。

Ad Block

要放下夫妻之間的恩怨,集中精神做好作為父或母的身份,對離婚的父母而言,確實是一大考驗,孩子面對兩個不咬弦的父母,怎樣做到置身事外,也是一大挑戰。要讓孩子不用左右做人難,父母也先要學會理性地處理作為父母之間的矛盾,以過度敏感的情緒去處理離婚問題,結果也只有一個,這沒完沒了的離婚卻變成不能分離的情感瓜葛。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