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29 04:30:00
日報

慎防隱疾

分享:

我總是不厭其煩地說,疫症給人類的最大教訓,就是「健康才是最寶貴的」,「生命才是最寶貴的」。儘管你擁有萬貫家財、最上等的社會地位,還是能呼風喚雨的權力,一旦染疫,這些東西都未必能夠給你完全復原的保證。

每當新聞報道說到那些不幸因疫症而離世的病人,總會提到(甚至有意無意之間強調)他們的長期病患身份。彷彿說,假如你本來就有長期病症,染疫後病情變得嚴重,就不是一件十分出奇的事。

因此道理其實很簡單,搞好自己的身體吧。沒有長期病患的,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方式,包括飲食、運動和休息,盡量減少所有影響身體的負面因素,增加令自己身心變得更強健的正面因素。已經患上長期病症的,則要用心治療,持續監察各項指標,一方面嚴守防疫措施,另一方面把染疫後可能發生併發症的風險減至最低。

近來更出現疫苗副作用疑雲,想令自己可以接種得開心又放心,說到底,就是要慎防患上隱疾而不自知。我們的社會還未富裕到可以讓每個人在接種疫苗之前,都能夠徹底查清腦部和心臟的血管狀態,不過仍能以血壓、血糖和血脂等數值作為有意義的參考指標。為自己和所愛的人,從今天起,努力掌握你自己的身體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