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01 12:30:00

成「視」在人—賴旭佑醫生

分享:

2020年世界像停擺的時鐘,所有人都活在誠惶誠恐中,人與人之間更見疏離,然而盲疾對許多人來說仍然是迫在眉睫的威脅:急性青光眼、創傷性視網膜脫落、兒童白內障,很多病患都在焦急地等待醫療機會,因為隨著時間分秒流逝,他們與永久失明的距離就近一步。不管如何艱辛,奧比斯在疫情中竭盡全力,利用各種可能,把治療眼疾的醫療技術傳送到世界各地。在這艱難的時期,奧比斯感激有一班來自不同背景的支持者,依然堅持幫助那群視力懸在一線的病人,堅守「成視在人」的信念。

面對逆境,心態最重要,唔好鑽牛角尖。奧比斯義務眼科醫生賴旭佑醫生說。從2009年起,賴醫生已經擔任奧比斯義務眼科醫生11年,他印象最深的是去孟加拉培訓醫生時,一位30來歲的病人不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糖尿眼」嚴重到險近失明。跟他做了手術,同時教導當地醫生好好跟進病情。一年之後,賴醫生再次跟奧比斯到孟加拉,重遇當年這位病人的時候,雙方眼神對望,縱使他們言語不通,但當時激動的心情至今仍歷歷在目。

疫情期間,他都曾擔心因為物資及人手缺乏而影響病人的診治。幸而奧比斯早有準備,在13年前大幅增加遙距培訓機會,建立網上醫療教學平台Cybersight,疫情期間Cybersight發揮巨大作用,自己亦收到發展中國家的醫生的網上提問,即使在疫情中仍能發揮支援的作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