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3 12:00:00

承諾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丈夫出軌,很快他便選擇重回婚姻關係。 妻子說:「我可以原諒你,但你要保證以後不再犯錯,還必須讓我知道你所有的事包括你的電話密碼,你的行蹤也要一一向我說清楚。 」丈夫說:「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得到你所有的要求。我只可以盡力去嘗試。」妻子對於丈夫的回應不滿意,說:「連這簡單的承諾也做不到,我怎可以放心再跟你在一起?」

一個需要非常肯定的承諾,一個卻怕自己做不來。夫妻二人為此爭論不休,先要承諾才可以說下去,另一個卻不願作出保證,為此二人關係又再進一步惡化。

出軌一方如果可以作出承諾,固然會讓對方感到安心,但這樣的承諾又怎可以百分百保證呢?夫妻二人都明白婚姻中也有問題需要解決,否則無論怎樣發毒誓,也不會令對方安心。

婚姻關係是二人的事,一方的承諾是需要另一方的支持及協助才可以更有把握的去作出保證。 妻子說:「犯錯的是他,為何我也要承擔?」感情受傷的一方自然感到無比的委屈,還要幫忙協助犯錯的一方。

婚姻不就是這個道理嗎?如只著眼於誰對誰錯,這樣的糾纏,不單不會令關係變好,只會令雙方關係的距離更遠。關係生病了,便要去醫治,而不再只重複地說出因為你做錯,所以才有病,而生病的時候,也不是單靠病人自己可以治癒。

Ad Block

怎樣去醫治關係中的創傷,相信除了需要時間,也需要雙方的承諾,無論誰對誰錯,也一起面對。

當然如出軌的一方,沒有打算重回正軌,還在考量去或留,那就請不要亂作承諾,令對方難受。 更不要自私地要對方有任何「改善」,才願意回頭。 如果是這樣,「非誠勿擾」。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