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7 12:30:00

拆解中醫豐胸秘密及3個乳房保養貼士

分享:

近年更多女士關注乳房健康及胸部體態,本文將會分享中醫豐胸的秘密。中醫豐胸其實是透過針灸、手法、中藥等方式進行的治療。

胸部不夠飽滿的原因有兩大體質。

一是氣血不足型。此類人士的體型偏瘦,營養難以吸收,不長肉,伴隨面色蒼白、易眩暈、怕冷或不夠氣等。乳房外形主要是由乳腺及脂肪所影響,氣血不足的人脂肪不夠,胸部難以長肉。這類體質往往會先處方中藥,改善身體吸收後,針灸按摩才有更佳療效。

二是經絡不通型。此類女士會摸到乳房小硬塊,月經前出現乳房脹痛,經常覺得胸悶,需要抖大氣。由於乳房經絡阻塞,氣血、營養難以輸送到乳房,導致胸部不飽滿。若屬經絡不通型,針灸及手法便能有明顯效果,有的甚至一次見效。

豐胸針灸除了能使胸部更飽滿提升、改善副乳、令石頭胸變軟,改善體態外,還能治療乳腺疾病如纖維瘤、乳腺增生等問題。

很多女士產後回乳,乳房像脹大的氣球變扁無彈性,這是由於體內荷爾蒙急劇變化所致,針灸能改善這類問題,女士們在回乳過程中勤力按摩也能幫助延緩下垂。

3個乳房保養貼士

  1. 穿戴合適內衣。很多女士為了胸部看起來更飽滿而選擇穿戴小一個尺寸的內衣,這會壓迫乳腺而誘發乳腺問題。
  2. 多做擴胸運動,能改善寒背姿勢及胸形。
  3. 飲食方面可進食更多優質蛋白質如淮山、大豆、魚類等。

作者為遠志中醫註冊中醫師周家敏

周家敏

周家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