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07 12:30:00

控煙成效高 港人壽命長

分享:

香港多年來一直是全球最長壽的地區,排名第一;香港男性平均壽命較其他地區多1.86年,女性壽命則多2.5年。

香港大學的公共衛生研究團隊最近公布,已成功找出香港人長壽的關鍵因素;香港人的吸煙相關疾病死亡率非常低,令香港男性和女性的壽命比其他國家分別長0.94年及0.87年。香港吸煙率低,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及女性因癌症的死亡率皆處低位。

世界衛生組織早已明確表示,所有煙草皆危害健康,包括電子煙及加熱煙;煙草商卻仍全力推銷電子煙及加熱煙,企圖延續傳統香煙的禍害。

港府已提出修例,全禁電子煙及加熱煙,全港教育界及醫學界皆表示支持;若容許電子煙及加熱煙在香港流通,將令香港多年來控煙的努力前功盡廢。立法會應立即通過全面禁止電子煙和加熱煙,令香港人更健康、更長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