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27 12:30:00

有營四月 關注鹽糖︰齊來認識「鹽/糖」標籤計劃

分享:

食物安全中心繼續趁「有營四月」的宣傳活動,提提消費者關注食物中的鹽和糖。鹽分中的鈉和糖都是食物中常見的營養素,而減少過量攝入鈉和糖有助降低患上非傳染性疾病如高血壓和糖尿病的風險。在食物業界的支持下,降低食物中鹽和糖委員會、食物及衞生局和食物安全中心共同推出自願性質的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計劃(計劃),以協助消費者容易辨認低鹽低糖的產品,選擇少鹽少糖的食物,及鼓勵業界提供更多低鹽低糖的產品供消費者選擇。符合《食物及藥物(成分組合及標籤)規例》(第132W章)下「低鹽」、「無鹽」、「低糖」及「無糖」定義的預先包裝食品,均可展示有關標籤。

「低鹽」、「無鹽」、「低糖」及「無糖」定義。

「低鹽」、「無鹽」、「低糖」及「無糖」定義。

少鹽少糖飲食是合適的飲食文化。為避免攝取過量鹽和糖影響健康,市民應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減少攝取鹽和糖。在下次購買預先包裝食品時,應細閱營養標籤,作出精明健康之選,選擇鈉和糖含量較低的食品,讓味蕾慢慢習慣低鹽低糖的食物。另外,食物安全中心短片系列「食安電影頻道」最新一集《零.食神》將於四月底推出,屆時食安仔與食安妹妹會透過經典港產片場面與市民分享閱讀營養標籤達的心得,各位讀者不容錯過。

「食安電影頻道」最新一集《零.食神》將於四月底推出。

「食安電影頻道」最新一集《零.食神》將於四月底推出。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