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6-29 11:45:00

橋樑

分享:

上星期的文章和大家分享了阿賢當義工的心路歷程。今個星期便跟大家分享社工在「愛心傳餸」計劃如何透過「愛心傳餸」計劃作媒介來打開獨居伯伯心扉。

陳伯是一名獨居長者,老伴數年前因病離開了。由於長期過著獨居生活,缺乏人際互動,生活單調,導致性格較為孤僻和沉默,陳伯甚至抗拒與人接觸。

後來社工透過一次「洗樓」探訪行動和街坊轉述得知陳伯的情況,社工很希望透過家訪可以了解多一點陳伯的情況,並協助他擺脫灰暗的生活,重新建立社交圈子。可是社工多次到陳伯家訪,並鼓勵他多到社區中心參與活動,結識朋友,他都無動於衷。後來社工想到陳伯經濟上都比較拮据,三餐都不能溫飽,有時只靠乾糧過活,社工於是游說他接受「愛心傳餸」計劃。自此以後,陳伯每星期都會有三天到社區中心領取餸菜包,每個餸菜包都有菜有肉,陳伯帶著這些新鮮食材回家,可以分兩次來煮出自己喜愛的午餐和晚餐。起初陳伯領取完餸菜包便馬上回家,後來陳伯見中心都有很多長者活動可以參加,他逗留在中心的時間越來越長,還慢慢結識了幾位好朋友。現在的陳伯變得開朗和積極,臉上也掛著笑容了。

「愛心傳餸」計劃除了為經濟困難的長者提供新鮮食材,建立他們的自信外,同時亦提供到一個良好的橋樑把長者與社區連繫起來,建立社交圈子,可謂一舉兩得呢!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