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25 12:30:00

無處不在的大自然力量

分享:

都市人生活節奏快、壓力大,每天遊走石屎森林,在人口密集的空間彷彿難以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尤其經歷這一年多的疫情,高危人士如孩童、長者,多要留在家中,他們的照顧者同樣要留守家中,猶如置身困獸鬥之中。

有許多相關研究,都證實自然環境與人的心理健康息息相關,包括:恢復能量、減少倦怠感,以及肯定自我等。原來人在接觸大自然時,腦內較易分泌一種使人情緒變好的荷爾蒙,也就是腦內嗎啡,不但能使人提升注意力,也能有助放鬆心情。

一行禪師說:「大地母親有療愈自己的能力,也能幫助我們療愈。」可能你會覺得扶老攜幼到郊外很奔波,又或山上和小島處處也是人山人海!其實大自然與我們一直是這麼遠那麼近,我們毋須定義自然環境必定是遠離塵囂,我們可以走到家中附近的公園,看看花兒和樹木,聽聽鳥鳴,打開感官接收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舉頭仰望的天空、腳下的大地、一呼一吸的空氣,以至我們喝的水等。

疫情反覆令我們更意識到大自然的珍貴,也令我們學會善用網上的方式與自然界連結。如果你是忙於照顧長者,未能踏出家門喘息一下,趁著春回大地,「656照顧者好幫搜」誠邀你來參加一個網上和室內進行的森林療愈的活動,一起放輕心情,打開心扉感受大自然力量,或許這亦是一次與自己對話的好機會。活動詳情及報名可瀏覽http://bit.ly/656forest2021

撰文:聖雅各福群會「656照顧者好幫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