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9-07 12:00:00

爺爺永遠愛你

分享:

翠兒自小愛依偎在爺爺的懷抱裡,在眾多孫兒中亦是最得爺爺寵愛的。後來翠兒移民海外,兩爺孫見面從此減少。後來翠兒得知爺爺患有肺癌,於是趕忙回港,甫落機便趕到靈實醫院探望爺爺。

翠兒在爺爺住院期間,每天到醫院探望爺爺,帶他愛吃的東西來、又陪他閒天,噓寒問暖等,令病重的老人家開懷了不少。

但溫馨的時光過得很快,翠兒要離港回國開學,她於是在離港搭夜機那晚到醫院陪爺爺吃晚飯,但她心知這次別後恐怕未必再有機會看到爺爺慈祥的面容了。她本想開口跟爺爺道別,但話兒總是咽在口裡,怎也講不出口。想到這裡,淚珠已滾出來,家人亦感到神傷。

爺爺看在眼裡,心底裡亦明白自己的處境。他靜靜地閉上雙眼,沒說半句話。醫護人員看到這個情境,於是跟伯伯說孫女往後寄回來的信,會馬上讀給你聽好嗎?伯伯點頭示好,但仍緊閉雙眼。孫女走後數天,醫護人員終於收到翠兒寄回來的第一封信,於是馬上讀給伯伯聽:「爺爺我平安回到家裡,明天繼續上學……爺爺我永遠愛你!」信末這句窩心的說話,令伯伯不再有遺憾。約三四天後爺爺便與世長辭。

對很多病人來說,有時一些簡單慰問及一些貼心安排,足以令垂危病人感到安慰,靈實則透過非政府資助的紓緩治療服務為末期病人出一分力,請按https://www.hohcs.org.hk/ 了解更多。

輯錄自《共譜生命休止符》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