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0-10 05:00:00

特製時裝助病人重拾自信

分享:

市面上時裝服飾五花百門,但設計未必照顧到個別長者及傷健人士的特別需要。對於很多病人來說,一件容易穿著、舒適美觀的功能服裝,除了穿得自信外,亦可鼓勵他們投入社交生活提升身心健康。一件又一件有Function又夠Fashion的衣服,就在這個背景下誕生。
 

瑪麗醫院病人資源中心去年與香港理工大學綾緻康健服裝中心開展了「康麗時裝設計計劃」合作項目,鼓勵醫院、社區和學校多方面合作為病友設計功能服裝。計劃首部分由中學及專上院校的同學,為傷健人士設計專用時裝,參加者在設計前會先了解傷健人士在穿著衣服上的困難及需要再發揮創意。理大同學會協助參加者,把創意設計轉化成實用且具備亮麗時尚元素的功能性服裝。
 

其中一個長褲的設計作品,在褲的旁邊加裝一個特別的口袋,讓病人收藏尿袋,既方便行動,又能讓病友打扮得整潔,舒服自然,外出時亦不再需要為著如何放置尿袋而感到煩惱。另一款「夾底開合上衣」,特別適合有上肢活動困難的病友,在只有單手可活動的狀況下也能容易穿著,而且衣服外觀亦與一般恤衫無異,讓病友穿起來時更顯自信。

中心亦舉辦了「康復奇裁」功能服花生騷,與病友組織的義工一齊穿上由同學設計的康麗時裝行「花生騷」,將功能服裝介紹給醫護人員及有需要的病友認識,藉此向公眾宣揚要「病得有型」的復康信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