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12 04:30:00
日報

疫苗敏感諮詢 新措施縮短輪候時間

分享:

為配合政府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醫管局早前在港島西醫院聯網葛量洪醫院設立疫苗過敏安全門診,為有過敏反應而獲轉介的求診人士提供評估服務,並就接種疫苗作出建議。現時疫苗過敏安全門診已累積逾4,000宗輪候個案,當中約2,800宗為有過敏病史的未打針人士。

疫苗過敏安全門診早前按一貫機制,根據診所服務量、求診人士的過敏情況分類及轉介時序安排就診時間。但由於輪候人數在短時間內急升,令就診日期持續延長,個別求診人士的排期時間遠至數年後,引起不便。醫管局明白到很多市民希望能盡快注射疫苗,因此推出應變措施解決相關問題。

為加快提供評估服務,醫管局各醫院聯網會分別派出專科醫生支援有關工作,疫苗過敏安全門診會制訂「臨床評估指引」供相關醫生參考,並優先協助評估現時約2,800名尚未接種疫苗的人士,讓他們能完成評估盡快打針。相關人士將於短期內收到更新的預約通知,預計可於今年9月底前接受評估服務。

至於葛量洪醫院疫苗過敏安全門診,將會調整服務模式,集中處理大約1,200名曾經在打針後出現過敏反應的人士,詳細評估他們是否可以安全接種同類疫苗。

另外,醫管局繼續鼓勵員工新冠疫苗接種,截至8月11日整體接種率已超過82%,當中醫生的接種率高達92%,而護士方面的接種率亦接近八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