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09 12:00:00

素食者如何精明「食」油

分享:

愈來愈多人因為不同原因加入素食行列,其以穀類、豆類、生果和蔬菜為主的飲食固然可以為人體帶來不少好處。這種飲食方式因為沒有攝取肉類,同時又攝取大量纖維素,所以他們會有較健康的體重,同時減低患上腸癌、便秘的機會。

素食好處多,但由於沒有攝取肉類,身體自然便會缺乏肉類所含有的某些營養,例如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中的奧米加-3、維生素B12和鐵質,長期缺乏這些營養有機會引致營養不良甚至貧血,而奧米加-3更可以減低都市人因壓力而引致的炎症。

奧米加-3常見於魚類和海鮮類食物,因此素食者難以從植物類的食物例如豆類或蔬菜類中補充得到。然而他們可以從攝取植物性的油類例如芥花籽油、葵花籽油和橄欖芥花籽調和油,從而補充奧米加-3,在煮食上多用這些油類能有助素食者保護心臟健康並維持一個均衡飲食。

作者為食油與健康關注委員會註冊營養師陳國賓。食油與健康關注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組織,旨在提供中立和正確的飲食知識,提倡均衡健康飲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