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13 12:30:00

護老者有「伴」同行

分享:

照顧者不堪壓力而發生的悲劇產生了極大的迴響,同時亦引起社會討論護老者缺乏支援服務的情況。

聖雅各福群會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聯同多家社福機構推出賽馬會友「伴」同盟護老者支援計劃,為護老者提供喘息空間,減輕照顧壓力;同時培訓退役護老者,以過來人身份與護老者同行。計劃為期2年,主要服務包括:透過護老者支援平台,提供身心社靈活動及護老資訊;訓練「退役照顧者」成為「友伴大使」,為護老者提供定期探訪及電話慰問;及培訓「替假護老者」,為有需要護老者提供免費到戶看顧服務,預計2年有約350名護老者受惠。

完成「友伴大使」課程的學員阿齡表示課程內容十分豐富及全面,包括長者日常照顧技巧、護理技巧、處理情緒及壓力方法和哀傷輔導等,上課後才發現以往照顧在家長輩時的不足。現在自己作為退役護老者,期望能夠參加深造課程,成為「替假護老者」,為有照顧壓力的護老者提供短期看顧長者服務,讓他們得到喘息空間,並以自己的照顧經驗協助其他護老者,成為他們的同路人。

照顧並不是孤身作戰,計劃將會成為各位護老者的強大後盾,不論你在照顧長者上感到壓力,或是希望將自己的照顧經驗傳承,歡迎致電5110 0354參與賽馬會友「伴」同盟護老者支援計劃。

作者為聖雅各福群會項目經理楊卓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