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31 13:45:00

遲發型性腺功能低下症

分享:

女性的更年期通常發生在45至54歲之間,有些人在30多歲便開始,更年期初期症狀主要為自律神經失調的問題,包含:潮熱盜汗、失眠、情緒不穩定、月經不規律、手足心熱、頭暈目眩、心悸失眠、口乾舌燥、食慾差,經期或長或短,有時還會發生萎縮性陰道炎、頻尿、尿失禁、皮膚乾癢等症狀。

 

更年期的劃線在哪裡?一般是指女性連續停經一年,便可以宣告更年期來臨。下視丘、腦下垂體和卵巢影響了更年期,荷爾蒙分泌會減少,導致子宮內膜不再剝落,就不會有月經來。如果經前症候群較嚴重的女性,即是身體在面對荷爾蒙變動較為敏感,在更年期的不適也較為明顯。

 

男性的更年期呢?40歲後便開始,性功能下降,體力退化,心理上憂鬱、情緒控制不佳等。科學一點,血液中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的濃度低於350ng/dL,便可能是男性更年期的指標。

 

男性平均40-60歲,雄性荷爾蒙便逐漸降低,可能出現不適症狀,醫學上稱遲發型性腺功能低下症(late-onset hypogonadism, LOH),也就是男性更年期。在性功能方面,會影響性慾和勃起能力。肌力、耐力、活動能力、睡眠品質、精神狀態都會下降。多了感到憂鬱和悲傷,控制情緒比以前難。有些人的聲音也會有改變,變得更高音更女性化,動作也比之前溫柔。

 

失眠、情緒不穩定、月經不規律、頭暈目眩、心悸、口乾舌燥、食慾差,經期或長或短、肌力、耐力、活動能力變弱、精神狀態下降、心理上憂鬱、情緒難以控制,不一定就是更年期。試問過去這一年,有多少人不是這樣?

 

你能每個星期都好好睡覺嗎?情緒受外界影響,但又沒有解決辨法,因為可以把事情解決的人,只在不斷把事情弄得更糟。使人感到憂鬱和悲傷的人和事天天在發生。這些都會像更年期一樣,十年八年便過去嗎?十年八年前想改變的到現在有改變嗎?還是變差了?所以十年八年後會改變嗎?天知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