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06 04:30:00
日報

銀屑病

分享:

銀屑病,亦稱牛皮癬或乾癬,是一種導致皮膚出現紅斑鱗屑的疾病。斑塊通常長在頭皮、手肘、膝關節和背部等地方。這些紅疹有時會讓病人感到痕癢和痛楚,由數塊紅疹到全身受累,影響程度人人不同。銀屑病影響大約2%的市民,任何年齡的人也會受到影響,但較多為35歲左右,男女機會均等。

銀屑病是一種系統性疾病,它是由於免疫系統攻擊自身器官導致,以至其他器官受累,例如三分一的患者會患上不同程度的關節炎,包括手指小關節發炎、膝蓋和腳踝等大關節發炎、跟腱發炎導致手指腳指腫脹、脊椎發炎導致背痛和僵硬、指頭發炎導致指甲病變等。由於影響關節數目少,而且痛楚程度較低,容易讓患者忽略。由於嚴重關節炎可導致關節侵蝕和變形,所以須及早治療。

此外,銀屑病也會攻擊眼睛和腸道,導致葡萄膜炎和腸炎。如患者有眼紅、眼痛或視力模糊,須向眼科醫生求診。長期發炎亦會令血管壁增厚,增加病人患中風和心臟病風險。銀屑病患者亦更容易患上焦慮、抑鬱、骨質疏鬆病和骨折等。醫生目前透過類固醇、免疫系統調節藥和標靶治療等方法以控制病情,並防止併發症出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