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22 04:30:00
日報

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接種新冠疫苗安全嗎?

分享:

數據顯示出,如感染新冠肺炎,年紀愈大患併發症和死亡的機會率愈高。此外,身體較弱和長期病患者風險更高。因此,不少國家讓這批人士優先接種疫苗。其實,香港有不少長者和長期病患者也有意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家人,可是,他們往往因為接種疫苗後的負面消息而卻步,尤其擔心接種後心血管病發或死亡。

全球已有36億人接種新冠疫苗。透過各國持續監察,一些非常罕見的副作用,例如香港沒有引入的阿斯利康疫苗導致的血栓也能偵測。相信香港目前的兩種疫苗嚴重副作用非常罕見,導致死亡和嚴重併發症的風險極低。部分人士擔心疫苗注射後針口位痛、發燒和關節痛等不適,這都是短暫的副作用,並不會對身體造成長久影響。其實,有這些發炎的反應,代表身體免疫系統開始工作,並正在製造抗體,我們只需要休息和補充水分便可以。如果反應比一般人嚴重,便需要問問醫生的意見。

香港私人執業專科醫生協會、香港復康會和香港病人組織聯盟將會在8月1日星期日下午舉辦網上講座,解答長期病患者和長者接種疫苗的疑惑,歡迎讀者和家人參加,並前往http://bit.ly/c19talk2報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