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2-11 11:00:00

離婚後的溝通

分享:

難得二人終於冷靜地坐下來,商量離婚後的一些實際的安排。離婚的道理固然是各走各路,但有孩子的婚姻,卻不見還需見,而更要為孩子的事,好好「合作」。

今天他們在面談室正是要商討日後的溝通方法及模式。美芬說:「我希望大家有基本的尊重,才可以討論關於孩子的事。」振東說:「這個當然,我一直對你也很尊重的。」美芬說:「請不要再在孩子面前說我是愚蠢或白痴,我覺得這是不尊重。」振東對於美芬的要求感到很奇怪,說:「我說你是白痴,只是開玩笑,不是真的,你為何如此敏感?」美芬不再說話。

如正接受的是婚姻輔導,或許會探索他們的互動方法如何影響大家的關係或障礙雙方的溝通,但直至今天,大家已決定離婚,這些已不再是今次會面的重點,相反,當時人卻要接受雙方為了孩子的事,而要建立基本而雙方同意的溝通方法。

問振東做得到嗎?「我不明白為何她不能接受我只是說笑⋯⋯」振東說。再問振東同意美芬的要求嗎?「或許我不用解釋或問明原因⋯⋯我同意及接受,並會遵守的。」美芬說:「謝謝!」

離婚也代表了不要對對方仍抱著夫妻間的期望,期望對方明白自己的需要及接納自己的情緒等。夫妻關係沒有了,剩下的只是孩子的父母,這種微妙的關係改變,需要的不單是莫大的智慧,還需要為孩子而付出最大的勇氣。如大家能一步一步建立一套大家同意的離婚後相處模式,最大得益者相信正是父母所愛的孩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