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8-24 12:00:00

音樂治療

分享:

「彈琴可使我忘卻身心的痛苦!可惜在醫院裏沒有機會彈琴!」

何伯近年確診胃癌,入院時已十分瘦弱,癌病帶來的痛楚不住折騰他。住院期間,院方知道何伯經常憶起當年彈奏聖樂的快樂時光,幾經轉折下為何伯安排了一部電子琴暫放於病房中的客廳讓他有時間便可彈奏。

雖然何伯只可以留在醫院彈奏樂章,但亦難掩他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因為他終於可以再次彈奏自己心愛的樂章。

在短短一個星期間,何伯每天都要帶著虛弱的身子前住病房客廳彈琴,但他仍然很享受,臉上總帶著滿足歡樂的笑容,這貼心的安排,足以令何伯的身心靈得到紓緩,忘卻痛苦。他亦非常感恩醫院完成他的心願,令他重拾昔日演奏的感覺。

對很多癌症病人來說,他們的內心總充滿恐懼和憂慮,未必願意向人傾吐,變得鬱鬱不歡。有時一些簡單貼心的安排卻足以紓緩他們的身心痛楚,如果你都想為末期病人出一分力,歡迎資助靈實非政府資助的紓緩治療服務,詳情請致電27033284。

內容取材自《共譜生命休止符》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