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11 12:30:00

「男性更年期」別名多羅羅

分享:

女性更年期的出現,是很明確的,包括停經及一系列的明顯症狀。因此,女性更年期的英文名稱Menopause,即有月經停止的意思。

男人就不同,即使進入更年期,卻沒有很明顯易辨的生理改變。九十年代末至2000年代初,醫學界爭論過男性更年期是否身體的一個毛病。現在,雖已確立為應予治療的病症,但單單是病症名稱,都五花八門,包括以下這些名字:

Male menopause 男性停經期

Viropause 男性停性期

Male climacteric 男性性衰期

Penopause 男性陽衰期

Andropenia 男性乏性期

Andropause 男性更年期

以上名稱都沒有得到廣泛認受。最新出現的名稱較為複雜,卻也較能反映真實病理:

  • Partial androgen deficiency in aging male (PADAM) 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症
  • Late Onset hypogonadism (LOH) 晚發性性腺功能低下症候群
  • Aging Male Syndrome 男性老化症候群

現時較廣泛使用的為PADAM及LOH。不過,在中、港、台,仍是以「男性更年期」最為通用。

(男性更年期之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