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19 04:30:00
日報

「膚」喚美麗 從飲食入手

分享:

天氣乾燥皮膚問題又出現?日常除了做好基本護膚程序外,良好飲食能為肌膚補充各種養分,紓緩各種皮膚問題。

常常聽到的維他命C是製造膠原蛋白的重要營養素,而且有抗氧化功能,有助肌膚保持彈性。多種蔬果如奇異果、香橙、燈籠椒及綠葉蔬菜等都含豐富維他命C。不過要留意,長時間浸洗或加熱都會令維他命C流失。

維他命E具有強大抗氧化力,有助維持皮膚細胞正常。綠葉蔬菜、全麥穀物、果仁、蛋黃都是維他命E很好的來源。日常可以在白米加入一些糙米或以小量(原味或沒加鹽的)堅果作為零食,增加維他命E攝取量。

另外不要忘記,若要有好肌膚,腸道健康都不能忽視。益生菌能維持人體腸道菌叢平衡,有助消化及吸收。想增加腸道益生菌的含量,可多攝取經發酵過程而製成的食物如乳酪、泡菜和納豆等。同時,多吃豆類、青豆、西蘭花、梨、蘋果等能提供膳食纖維的食物,可幫助腸道蠕動,排出毒素。

當攝取到足夠營養,配合日常護膚程序和良好生活習慣,心境開朗,自然由內靚到外。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會員楊凱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