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11-02 19:20:00

一個籌款活動的誕生

分享:
耆樂餅義賣物資,已放進一個個紅白藍帆袋內。

耆樂餅義賣物資,已放進一個個紅白藍帆袋內。

在辦公室的臨時貨物收集房間內,都已堆滿一袋又一袋籌款箱、文件等,同工們正密鑼緊鼓把耆樂餅義賣物資放進一個個紅白藍帆袋內,再細心點算;另一邊廂,同事們都加緊點算義賣攤檔所需的枱椅,為11月4至5日舉行的耆樂餅義賣活動做好準備,他們都有一個信念,就是希望付出少少勞力,為長者服務籌款,希望令他們的生命有所改變。

有否想過一個籌款活動是如何籌辦的呢?其實要籌辦一個籌款活動至少在半年至一年前就開始籌備,以耆樂餅義賣活動為例,由籌備至完成至少7至8個月時間,過程殊不簡單,實在值得跟大家分享。

例如籌備開初,我們要物色吸引又乎合成本效益的慈善義賣產品,以耆樂餅義賣籌款活動為例,我們要找食物質素優良產品,包裝精美之餘,還要考慮食物保質期,以及計算義賣價錢是否乎合成本效益;在定下義賣產品及價錢後,就開始派同工到不同單位及企業進行宣傳義賣活動; 在收到訂單後就要小心記錄及處理數以百計的預售訂單,因為有任何錯漏都會影響銷售數目; 同時申請場地義賣亦是另一個難題,我們除了申請在街上及在屋村屋苑義賣外,商場亦是我們的目標場地之一,但近年大小企業都爭相在商場舉辦推廣活動,加上商場翻新不開放場地等因素,要爭取周末在商場義賣絕非易事; 在申請到場地後,就要找足夠數目的義工參與,單是兩天的慈善義賣日涉及人手已要數百人,假如義工數目不足就難以填補場地人手空缺,因此場地和義工數目是相輔相成的;還有假如義工在當天臨時缺席的話,我們還要立即找同事填補;而義賣當天的天氣亦是另一個重要因素,因為曾經有一年耆樂餅義賣掛起八號風球,同事當天便冒著風雨立即回總部致電通知幾百個義工及車隊司機活動取消,情況狼狽可想而知;因此要舉行一個慈善義賣活動過程絕不簡單呢! 可幸的是我們得到一班同心協力的同事、不計勞苦的義工、善心滿載的企業、屋村屋苑以及一眾善長支持,這項慈善義賣活動才得以承傳下去。

Ad Block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