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25 12:00:00

不同種類花生油營養大不同?

分享:

花生油是最常見及常用的食油,由於市場競爭大,製造商為了吸引買家便會製作出不同的創新產品。最近市面上出現了以不同品種的花生所提煉的花生油,但事實上在營養價值上是否有所不同?

花生仁本身含有維他命E和不飽和脂肪酸。而黑花生最大的分別是其黑色的花生衣內,花青素含量較一般花生高,是一種天然強力的抗氧化劑。但如果將兩者分別製成食油,那麼它們的營養成份便沒大差異了。這是由於花青素是水溶性即不溶於油,所以黑花生在製油過程中,經過蒸氣、烘炒及壓榨後便已流失了,而餘下的營養素便是一般花生都含有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胡籮素、維他命E和卵磷脂,而維他命E是脂溶性維他命,也是一種天然抗氧化物,還能保留在食油中。

如果想攝取到黑花生的花青素,最簡單便是直接進食黑花生,除了可吸收到其豐富營養之外,亦可以享受到香脆可口的黑花生。

作者為食油與健康關注委員會英國皇家化學院院士趙國邦博士。食油與健康關注委員會是一個獨立組織,旨在提供中立和正確的飲食知識,提倡均衡健康飲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