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31 12:30:00

乳房腫塊

分享:

50歲的陳太突然發現右邊乳房有硬塊,並且迅速增大,擔心患上了「乳癌」(Breast cancer)。

外科醫生馬上安排為陳太進行活組織檢查,結果確診「瀰漫大B細胞淋巴癌」(Diffuse large B cell lymphoma),不是一般的乳癌;「正電子掃描」(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y)顯示腫瘤未有擴散,「骨髓穿刺」(Bone marrow biopsy)亦未見有癌細胞,腫瘤屬一期,有很高的治愈機會。

陳太毋須接受「乳房切除手術」(Mastectomy),血液科醫生處方針對B細胞腫的「單抗標靶藥」(Monoclonal antibody)「利妥適」(Rituximab),並加上多種「化療藥物」(Chemotherapy);治療後反應良好,乳房腫塊迅速消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