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04 14:41:00

人月兩團圓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小美一坐下便問:「要維持婚姻,是否最好生小孩子?」我問:「有人跟你這樣說?」小美說:「我一直覺得我和大偉有自己的孩子,關係比現在更好?」我問:「你們現在的關係不好嗎?」小美說:「我們沒有問題,只是沒有很多的話題,孩子可以成為我們的話題。」我問:「大偉是否也跟你一樣想法?」小美說:「他一早已決定不要孩子,對他來說我們的生活沒有問題。」我問:「那你們二人是否也同意不要小孩?」小美搖頭。

我從小美的反應,看來問題不是單單要不要小孩子,而是夫妻之間是否明白及理解大家的需要,而不斷在生活中共同協商,以有效的方法去處理雙方的矛盾。 如果小美一直希望生小孩子,而大偉只想二人世界,無論婚姻中有沒有孩子的出現,婚姻中的矛盾已浮現出來,而要處理的,不是怎樣去決定生小孩與否,而是雙方有沒有興趣先理解大家的想法,深入了解大家的需要,再協調大家的差異,到最後無論是由二人家庭變成三人家庭,又或維持二人的生活,都是雙方願意接受的。其中一方以為完全遷就對方便成,結果只會壓抑自己的想法,雙方的矛盾始終沒有處理。

小美說:「我不想跟他吵起來,我每次提出討論這個問題,大偉也不想跟我說。」大偉逃避不討論,結果妻子只好「胡思亂想」,不斷糾纏生孩子的問題,而跟大偉的距離愈走愈遠。 表面上事情好像得到處理,但實際上二人再不能分享大家的需要,而給予安慰,這樣的婚姻,又如何維持下去呢?作為丈夫,又怎可以閉眼置之不理?

中秋佳節,祝大家人月兩團圓,生活快樂,美滿幸福。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