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27 12:30:00

信念成就理想

分享:

「我修讀靈實青年護理服務啓航計劃、接受在職培訓的第一個星期,院舍有病人離世,我跟隨著同事,為遺體清潔、換衣服和整理儀容,讓家人向去世的親人道別,留下寶貴的回憶。」當時剛加入護理行業的李威茹不自覺地上了一課生死教育。之前,年輕的她甚少接觸與死亡相關的事,但看見處理遺體的程序卻不害怕,而她的工作可讓去者善終、留者善別,十分有意義。

五年後的今天,李威茹繼續在靈實司務道寧養院做護理的工作,作為護士助理,她有時候需要為病人更換尿片、洗澡和餵食等,這些工作被很多人視為厭惡性,但她有另一番見解:「我不覺得厭惡,因為病人,特別是體弱或晚期病人,他們有很多事都力不從心,例如飲食洗澡,甚至大小二便,我覺得這些其實都是每個人的生理需要,病人自己做不到,我們可以幫助他們,以提升他們的生活質素及維護他們的尊嚴,是很有意義的工作。」

早已立志成為護士、並在專業發展階梯上一步步往上走的李威茹,最近獲得進修的機會,兩年後畢業將可成為登記護士,若其後繼續進修,就可實現她成為註冊護士的夢想。上進的她希望成為護士的原因是覺得自己在照顧病人上,知識和技巧都有不足,她很想提升自己的能力,可更好地為病人服務,在護理行業這條路走得更遠。

李威茹深信護理行業適合年輕人,並勉勵他們說:「護理是一門專業,也是改善生命質素、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而年輕人擁有無限的成長空間,所以不妨入行嘗試一下,或可顯出自己的價值。」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