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6-01 13:00:00

傳「餸」愛心

分享:

有甚麼事情會令你感到幸福呢?呢一刻,你腦海中可能閃出不同事情,考慮不同情況,去量度出理想的幸福。不過對於91歲伍婆婆來說快樂可以很簡單。

伍婆婆是獨居長者,她幾乎每天都會到樓下的靈實長者地區中心,和其他老人家一起看電視、聊天、捉棋,又或是做運動等。假如她生病或覆診,中心職員和義工都會陪同她去看醫生,因此她都把這裡當成自己的第二家。

伍婆婆雖然已經91歲,每天都堅持為自己煮兩餐,她相信生活要由自己掌握。但不幸地她有一次到街市買菜時不小心滑倒,此後,伍婆婆便有一段時間不能自己煮食,三餐也要別人照顧,但對她來說,她最希望的莫過於可以自己親手烹調自己喜歡的菜式。社工得知此事後,便安排伍婆婆參加「愛心傳餸」慈善計劃,每星期都會派發三次新鮮食材,對於伍婆婆這類獨居長者,一份餸菜包便足夠他們吃兩天。參加了這計劃的伍婆婆說:「最開心可以自由地運用食材,自己喜歡煮甚麼菜式便煮什麼,覺得自己還有用。」

社工亦說,不單是伍婆婆,對很多老人家來說,簡簡單單為自己煮一頓午餐或晚餐,是最開心的事,因為這証明了自己仍有能力可照顧到自己。只是街市潮濕地滑,對行動不便的長者有一定的困難。計劃不但照顧到長者生活所需,亦能夠提升長者自信,而社工亦可透過送愛心餸包接觸到隱敝長者,從而幫助到他們重新接觸社會。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