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11 12:30:00

傳承

分享:
汪明荃博士(左)、羅家英博士(右)及靈實恩光成長中心總監羅啟康(中)出席粵劇慈善專場《紫釵記》記者會。

汪明荃博士(左)、羅家英博士(右)及靈實恩光成長中心總監羅啟康(中)出席粵劇慈善專場《紫釵記》記者會。

大自然生生不息,是生命的傳承。人與人之間的關顧和尊重,是愛的傳承。藝術文化恆久延展,是智慧、思想和態度的傳承。靈實和福陞粵劇團(下稱福陞)的最新合作,是愛與藝術的傳承。

去年,汪明荃博士與靈實攜手舉行粵劇慈善演出,令不少弱勢人士受惠;今年,汪博士與羅家英博士率領福陞,與靈實合作推出慈善專場《紫釵記》。福陞在發揚中國傳統文化、傳承廣東粵劇藝術的同時,亦關愛社區,幫助有需要的人。

慈善專場《紫釵記》將於9月29日上演,記者會已在6月底舉行。汪博士在會上的發言充分反映她對推動粵劇藝術的堅持,而她培育新一代粵劇演員的熱誠,顯示了她致力傳承智慧和技術。

羅博士致詞時指,希望透過今次的演出,讓不同層面的人都可欣賞粵劇,令粵劇在香港更蓬勃和更受歡迎,也希望讓全世界留意到粵劇藝術的發展。

靈實恩光成長中心總監羅啟康表示,雖然嚴重智障人士難以做到粵劇高深的技巧,但也希望他們可以欣賞及學習。然而,他們在特殊學校畢業後,需要輪候成人服務及宿舍,目前輪候人數約有2千人,等待期為5至15年不等,期間若不持續訓練,嚴重智障人士的機能和學習能力就會倒退,令家長更難照顧。所以靈實在2006年開辦靈實恩光成長中心,幫助嚴重智障人士,鼓勵他們終身學習,融入社會。

Ad Block

慈善專場《紫釵記》為靈實轄下非政府資助服務,包括靈實恩光成長中心籌募經費。查詢詳情可致電2703 3392。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