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18 04:30:00
日報

公立醫院推「特別探訪安排」

分享:
大埔醫院(不包括精神科病房)是其中一間將實施特別探訪安排的醫院。

大埔醫院(不包括精神科病房)是其中一間將實施特別探訪安排的醫院。

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發生超過6個月,醫管局自1月起啟動「緊急應變級別」並暫停病房探訪安排。明白到病人和家屬都盼望可以見面,而部分長期住院病人也較需要得到家人的支持和鼓勵,醫管局經過審慎考慮及評估後,昨天開始在7個醫院聯網、16間療養醫院及個別復康醫院試行「特別探訪安排」。


每名病人在每星期內會有一節一小時的探訪時間,院方會協助安排登記一名探訪者於該時段到訪。探訪期間訪客應避免飲食,並時刻注意雙手保持清潔衛生。病房職員會主動聯絡家屬預約探訪時間,家屬毋須另行致電醫院預約。


由於現時仍然維持「緊急應變級別」,因此探訪者進入醫院時必須佩戴外科口罩、量度體溫,並作健康申報。另外,如果探訪者正接受強制檢疫或醫學監察;過去14天曾經外遊;過去28天曾與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接觸;有發燒、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徵、最近失去味覺或嗅覺人士;12歲以下兒童或孕婦,基於感染控制考慮都不宜到醫院探訪。


有關探訪安排將會根據疫情發展作適當調節,若運作良好會考慮擴大至其他病房或醫院。若疫情反覆,則有可能會再度暫停探訪,希望病人及家屬諒解。至於未能安排探訪的醫院或病房,醫護人員會在可行情況下繼續為家人安排視像探病,亦定期聯絡病人家屬解釋病情。如因特殊原因而需要恩恤探訪的病人可聯絡個別醫院,院方會盡量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