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1-28 13:00:00

初衷

分享:
圖:dodolulu

圖:dodolulu

作者 : 縫入面

一對夫妻因為一些他們覺得的小事,前來尋找幫助。

他們的小事,其實是關於他們最近都沒有甚麼交流,剩下的就只有刻板的「感情」生活 – 起床、上班、下班、回家吃飯和睡覺。這些驟眼看似很正常的活動,原來卻隱藏了很多不見天日的問題。這夫妻的一方跟我說已經沒有辦法再忍受那種沒有感情的交流,就彷彿兩個認識很久的陌生人住在一起,共用了一個居所。他們當初一起時的激情和笑聲,已經很久沒有出現。

你們有類似經驗嗎?

每當一方說起他們心中的那些不滿或感受,另一方都會搶著解釋,否定或是以更利害的例子去反擊。字字鏗鏘,句句鋒利。作為一個局外人,在他們的關係中,我看到是一個比起拳擊比賽還要兇恨的一個較量 – 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將對方擊倒,令其再沒有還手之力。看在眼中,你很難相信他們是曾經深愛著對方。

他們沒有覺得關係出現問題,相反,他們覺得他們的另一半才是一個問題,深信只要對方能「有所進步」,關係便一定能回到當初的甜蜜。正因為雙方都怒火中燒,當然都沒有太理會彼此在這段時間的感受,更遑論會關心對方遇到的煩惱和困擾。

沒錯,他們都是寂寞和孤單。

我沒有跟著他們的步伐,變成他們希望我成為的紛爭調解人,定案誰是誰非。我協助他們從高漲的情緒回復過來,讓他們的耳朵「重新回復」聆聽能力後,我問了一連串問題︰

「你地初初係點識?」

Ad Block

「佢係點樣吸引到你注意?然後你地點樣開始拍拖?」

「佢拍拖時做過最sweet嘅嘢係咩?」

「佢係點求婚?婚禮係點樣?」

在答到第三條問題時,其中一方的眼淚爆發了。他的伴侶伸出手,將他擁入懷中。

我不清楚是否每一對情侶都會有同樣反應。然而人與人的關係,都是一層一層的累積起來,有時雙方都會只集中在最近的事情。如果遇到困惑,不妨回想當初是如何開始,曾經是如何珍惜得來不易的感情,在那被遺忘已久的角落,你們可能會有新的發現。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