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0 12:15:00

唔好講我阿媽壞話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唔好講我阿媽的壞話,我唔想聽。」小志跟他的爸爸說。小志的父母在他6歲左右便簽字離婚,小志跟爸爸住在一起,而媽媽每星期六會探望他,跟他外出。但每次回到家中,小志很怕聽到爸爸問他去了哪裡。小志說:「我跟媽媽去餐廳吃飯,在商場走走吧了。」「你的媽媽最喜歡亂買東西,沒有錢又扮大方,我沒有多餘錢給你,你阿媽最鍾意花錢在你身上⋯⋯」小志爸爸一口氣說了對他母親的不滿。小志低下頭,不發一言。爸爸一直說下去:「我最怕你學似你的媽媽,只懂花錢而不懂節約,你下次叫你媽媽不要亂買東西了,我們受不起。」小志心中不是味兒,只好說:「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聽。」

小志爸爸的說話不但傷了小志的心,也令小志夾在離婚父母當中,他一早已學懂不給他們傳話,但聽到自己心愛的父親在批評自己同樣心愛的母親,心情變得很矛盾。如要討好爸爸又不能說出不同意他的說法,如為媽媽說好話,爸爸又會很不高興,在這樣的情況下,唯有選擇沉默,直至爸爸說得太過份,才忍不住駁嘴。

小志在這樣的情況下生活已經差不多6年了,父母離婚是孩子最不願意見到的,但若真的要分開,父母在任何情況下,也要明白孩子需要的,是父母能好好地生活下去,這些批評的語句,只會令孩子看到父母離婚後也不開心,還記著婚姻中的恨、婚姻中的痛,對孩子來說,是非常痛苦地去目睹父母的傷痛。

Ad Block

離婚家庭的孩子最希望看到的是幸福快樂的父母。要選擇離開一段關係,相信是幾經掙扎的一個決定,也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出發。但許多父母,一說起孩子的事,那些在婚姻中所經歷的情緒包括怨恨、憤怒或傷痛便一一隱藏在他們的對話中,這些酸臭的婚姻傷口,不斷滲出味道,孩子卻要一起承受。

放過自己、放低離婚的怨懟,對孩子來說才是最美最愛的父母呢!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