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16 12:30:00

回顧一年新冠肺炎對救盲工作帶來的挑戰和改變

分享:
回顧一年新冠肺炎對救盲工作帶來的挑戰和改變

回顧一年新冠肺炎對救盲工作帶來的挑戰和改變

回顧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一度令奧比斯救盲行動延緩,增加打撃盲疾的難度,但奧比斯繼續貫徹信念,致力在疫情下幫助社區,支援世界各地的救盲行動及對抗疫情。

去年,奧比斯義務眼科醫生Dr. Hurairah正在汶萊為一名嬰兒進行白內障手術,但有見新冠肺炎肆虐,她完成手術翌日便隨即前往贊比亞,駐守在新冠肺炎檢測中心,與專業醫護人員緊守前線檢測病毒。其後,Dr. Hurairah更在當地設立眼科培訓課程,與曾於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受訓練醫生分享課程細節,交流專業知識。回望過去一年,Dr. Hurairah道出心聲:「生命不總是如計劃進行,但不要緊。因為我們這一刻就是要做該做的事——對抗疫情。」

縱使眼科飛機醫院去年面對「停飛」的挑戰,但仍迅速改變策略,利用創新科技在「新常態」下連接各地的專家團隊,繼續實踐救盲培訓的工作。於各國因疫情封城期間,奧比斯的網上教學平台Cybersight發揮了極大作用,Dr. Nansalamaa就是其中一個好例子。她跟隨義務眼科醫生Dr. Daniel Neely學習如何處理青光眼手術的步驟。為了準備手術,她預先在網上教學平台上觀看Dr. Neely進行手術的影片,並在手術過程中透過平台與Dr.Neely實時對話。網上教學平台並不單止提供平台讓眼科專家及培訓學員互相交流心得,更可進行實時教學及諮詢,支援世界各地的醫護人員。

Ad Block

儘管到了今天疫情仍然持續,奧比斯透過創新科技以及夥伴合作,繼續向世界各地的眼科團隊提供支援,加快腳步繼續打擊盲疾,展望疫情盡快完結,增加對抗盲疾的力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