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3-01 12:15:00

婚姻與愛情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收到一個來電查詢,說他跟女朋友還沒有結婚,可否前來接受婚姻治療。他很強調他們跟結了婚的夫妻是不同的,但遇到了第三者的出現,不知道可以怎麼辦。

他們沒有結婚證書,但實際上已同居多年,以老婆老公相稱, 雙方的家長已熟落得時常相約打麻雀。

Michael說:「我們的家人不知道我們的事,我怕知道了,他們會傷心。」Amy說:「是我喜歡了另一個人,你沒有錯,怕甚麼?」Michael無奈地說:「我想保護你。」他們的第一個難題是如何向雙方父母交代他們之間所發生的事,對於第三者這個問題,卻放在一旁,先關顧父母的需要。

Amy說:「或許就是這個原因,我覺得我們像老夫老妻一樣,每個星期不是跟你父母吃點心,便是到我父母家吃飯,我就是不想過這樣的生活,才一直沒有結婚。」Michael說:「我不明白這有甚麼分別,我們又不是跟他們住。我的父母很照顧你,你的父母也很關懷我。」

對於他們的對話,我也像迷路了。女方一方面說想保持拍拖的感覺,但她慢慢地容許自己父母參與在這段關係中。同時,男方卻理所當然以為這段關係已變成婚姻的模式,一切的相處也變成日常生活中夫婦要面對的實際需要。

Ad Block

看似微不足道,但若關係的定位不清不楚,雙方便容易有錯誤的期望,甚至不自覺中做錯角色,結果要「換角」收場。兩個人一起,如在婚姻生活中找到愛情,確是很幸福的事。如在拍拖中隱藏了婚姻生活,是否令人如魚得水,那便很難說了。

我相信現今的婚姻制度,是讓男女雙方能深思以後,承諾對雙方負上責任的一個重要表達,無論環境順逆,疾病與健康,也會願意照顧對方,這樣的承諾也讓雙方有一個信任的基礎,投入並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但婚姻制度是否適合所有相愛的男女,那是另一個議題值得大家討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