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17 04:30:00
日報

從飲食著手能否增強抵抗力?

分享:

疫情陰霾長久不散,冀望政府忽然之間會推出良好而合理的對策實在渺茫。與其望天打卦,倒不如做好自己,積極增強個人抵抗力\免疫力。

網上資訊繁多,真假難辨,我認為只要看起來不太過分或者太過耗費金錢的,按自己興趣和感受,姑且一試也是無妨。在實踐的過程中小心留意身體反應,聽多些不同意見,有問題可隨時諮詢家庭醫生和其他專業人士,一般來說最多只是沒用,也未致於有害。

訴諸真正權威也是辦法,哈佛大學醫學院網站就有文章講解增強免疫力的方法,那些要點聽起來雖然老生常談,不過卻建基於嚴謹醫學實驗的結果,總比誇誇其談來得踏實一點。

之後幾篇文章我會慢慢和大家分享當中要點,今日先分享有關飲食和營養一環。科學家發現生活在貧窮中並且營養不良的人較易染上傳染疾病,然而仍未有足夠研究實證食物營養是否直接影響個人免疫力。

亦有研究發現實驗室動物若缺乏某些維他命和微量元素,例如維他命A、B6、C、E、鋅、鐵、銅、硒、葉酸等,就會出現免疫力下降。不過香港始終都是物資充裕的社會,只要著意吃齊不同顏色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優質蛋白質,魚、蛋和瘦肉,效果肯定比服用單一營養補充劑更顯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