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4-14 12:15:00

快樂做愛房

分享:

前幾天日本政府發表報告,指日本2065年的人口會下降至8808萬,只剩下2015年的7成,無法實現在2064年維持1.2億人口的目標。

現時日本女性平均生產胎數為1.44,距離政府目標的1.8胎甚遠。過去5年,政府首次錄得超過50%女性在生產第一胎後重返職場,這表示政府在增加了幼兒托管設施後,確實解決了父母工作的問題,對提升出生率有極大的幫助。

為了希望維持1.2億人口,岡山縣的一個小鎮奈義町想出了一個辨法,使當地的出生率達至全國平均數的一倍。

奈義町政府比游蕙禎更早知道「就算我哋依家想去扑嘢,都搵唔到房扑」的道理, 於是興建了超過80間樓房,讓年輕一對以低廉價錢共築愛巢,一棟兩層洋房月租只需約3500港元,把「一起在奈義養育快樂的小孩吧!」成為口號,吸引愈來愈多年輕夫婦搬入奈義町。

除了解決住房問題外,更為18歲以下青少年及兒童提供免費醫療,當中包括疫苗接種;資助要到外縣上學的中小學生車費和提供免費的兒童托管服務,減輕父母負擔。

只有大約6000人的奈義町政府也有對小鎮和國家未來人口的計劃作出安排,也能夠解決當下市民需要協助的問題,如房屋、生育和教學,直接而且有效。

回歸20年的香港,卻沒有一屆政府可以解決住屋問題,而且更帶出港人上樓比新移民慢的奇怪政策,香港人住屋愈來愈貴,地方也愈來愈少,官員卻不斷被揭發僭建違建,愈住愈大但違法的問題。是官員自己僭建後愈住愈大,便覺得有解決了住屋問題的意思嗎?

美國社會心理學家馬斯洛( Maslow)認為人基本上先要解決維持自身生存的最基本要求,即衣、食、住、行的要求。之後是安全上的需要,如保障自身安全,才會再想到感情上的需要,即愛人和被愛。

之前政府說希望市民生兩個小孩,市民只希望可以找到房子能容下兩人,連房子也找不到,怎樣安排生育、給寶寶一張床。

https://www.facebook.com/LienRen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