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12 04:30:00
日報

情人節要甜蜜更要健康

分享:

情人節快到了,很多人都會送朱古力作禮物。其實這浪漫的日子,不一定總與甜食連上關係。情侶們可以趁這天嘗試新體驗,如一起行山、攀石、彈跳床等約會活動,創造特別回憶,享受優質甜蜜浪漫的時光,更能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


想有一個健康而難忘的情人節燭光晚餐嗎?大家不妨考慮在家中親自下廚,或與伴侶一起烹調。除了減輕昂貴的大餐消費,更可增進兩人感情,寧靜地享受二人世界。當然最重要是能選擇更貼心的有「營」食物,例如香芒大蝦黑醋沙律作頭盤,主菜為心形牛柳配蒜香雜菇意粉,最後獻上一杯鮮果奇亞籽布丁作甜品。


除了美食,當晚通常少不免會品嘗美酒。每1克的酒精含7千卡;一杯125毫升的紅酒大概有一百多千卡。過量喝酒精會增加熱量攝取,導致體重、三酸甘油脂上升。世衛組織早把酒精列為了一級致癌物,所以喝酒要留意分量,建議男士和女士分別限每天酒量不多於2個和1個「酒精單位」,等於200毫升及100毫升的紅酒。大家亦可以選擇泡清香的玫瑰花茶,一起享用,既健康,又應景。


情人節飯後可出外拍拖散步,幫助消化,更能延續浪漫。祝大家情人節甜甜蜜蜜!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健康促進小組成員石芷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