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10 12:30:00

拍攝間距

分享:

楊過等了16年,才與小龍女重逢。我也如願以償,終於與小學同學齊齊聚首籃球場。四子再次同場,竟然事隔18年!頂在頭上的太陽變得很年輕,風彷彿充滿青草味,身上的汗珠很閃很流動,球場好像向全世界伸展那麼寬闊。很多時候,人們的等待,就如《等待果陀》。當年還有兩個朋友,共六人,可是要六子同場,大概只能在電腦遊戲的虛擬世界,所以當下已經很滿足,很感動,氣氛猶如某個能量飲品的廣告。

當年一齊打籃球的相片,我們一張都沒有。這次我們也沒拍照留念。看牙醫時,醫生可能建議影X光。療程的規模和進度,決定了影X光的間距。簡單說是因人而異。如果病人的蛀牙風險很高,例如滿口蛀牙或者補牙物料,牙醫就可能建議較頻密地影X光,檢查肉眼和儀器難以看清楚的地方。又例如種牙(植齒),牙醫如果用黏固劑將牙冠固定於植體上,亦可能會影X光,看看有否多餘的黏固劑殘留牙縫間。杜牙根,術前、術間、術後都有機會要影X光,所以有些病人一年才影一次X光,有些病人卻一日內影幾次。

作者為香港大學牙醫學院放射學導師楊偉勤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